1y

月光博物馆暂停营业

夏天太短,不够我爱你

勿上升,不然头给你打歪

渣文笔,望包涵


今年夏天格外的长,像是我对你的恨。

张九龄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,和父亲一起去了一个小城市,他很开心。张九龄只有父亲,没有母亲,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和别人跑了,原因是父亲的酗酒及打骂。她没有带着她的儿子,因为那个男人不同意。

母亲走的那天,是个风和日丽的天气,太阳晒的人暖洋洋的,张九龄在院子里晒太阳,妈妈走到他面前“龄龄,妈妈走了,你一定照顾好自己,好吗?一定答应妈妈,妈妈是爱你的。”

说完早已泣不成声,张九龄现在想起来,只是笑笑,她根本没有那么难过,因为他的母亲那天穿了她最好看的衣服,擦了口红,好看的紧。

母亲走了,小小的张九龄自己被放在家,父亲回来时,仿佛已经知道妻子走了,知道他只有九龄了。自那以后,父亲老了,也尽心尽力的照顾九龄。


王九龙一直生活在这个小城市,父亲虽严厉,却也极爱他,母亲自是不用说,都疼孩子。也就养成了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,在学校里一大堆狐朋狗友,小生活滋滋润润。也就养成了单纯的性子,一双眼睛透彻极了。

张九龄是在立夏的那天转的学,那年的立夏比较晚,是五月六号。因着在南方,五月的天气已经有些灼人了,张九龄去教室的时候正赶上大家上完体育课,十七八岁的男孩子正是爱活动的时候,王九龙刚和一群朋友们打完球,大汗淋漓。王九龙和朋友们进屋是时候瞥了眼张九龄,心想这孩子真黑。张九龄亦去看他,心想他真臭。

因为九龄去的晚,座位早就分完了,只有王九龙比较高,自己在后面坐,没办法只有那一个位子了。九龄走过去的时候,王九龙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奶味,还不忘嘲笑他,这孩子难道还没断奶?不过还挺好闻,比那些臭臭的男孩子好闻多了。


学校是所私立学校,大多家里有钱有势,又都爱捉弄人,新来的九龄就成了那个可怜的孩子。上厕所被关在里面出不来,桌子上被洒了墨水,被所有人嘲笑……不过张九龄不在乎,不过是些小孩子的把戏,他才没有那么幼稚。这个软软的男孩子到是把王九龙的保护欲激发出来了,当同学们再次把墨水倒在张九龄桌子上时,王九龙腾的站了起来,指着那同学的鼻子“你有完没完,上次你把他作业扔了,害他被罚抄,上上次你把他午饭倒了,害他没饭吃,他那么矮,怎么长个。”这些话刚好被刚进教室的张九龄听见了,“我们好像没有什么关系能让你帮我,所以我的事你不要管。”张九龄说完转身往外走。

王九龙是个脸皮厚的,不在乎张九龄说了什么,屁颠屁颠的追上去,同学们仿佛看见了他后面的小狗尾巴。


“哎~张九龄我是王九龙,认识认识啊,我想和你做朋友啊!”

“我从来没有过朋友,没有人想和我做朋友。”

“你那么可爱怎么能没人愿意和你做朋友呢,那正好,我是你的第一个朋友,嘿嘿嘿。”

“不许说我可爱,那是说女孩子的。”

张九龄没在理他,自己往食堂走,王九龙跟在后面唧唧喳喳往食堂去,他觉得好朋友就是要一起的。


从那以后,张九龄后面就多了个大白萨摩耶,只要看见张九龄不用想后面肯定有王九龙,还贼狗腿。

“九龄九龄,你身上怎么那么好闻。”趴在张九龄胳膊上面的王九龙摇着头问他。

“王九龙,你知道吗,有一种花叫文心兰,也叫吉祥花,他的花语是忘忧,特别香。我家里种满了这种花,它长在秘鲁,我以后就要去那里。”

“那我和你一起去!”

“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去。”王九龙觉得张九龄在口是心非。

日子一天天过,生活平淡无奇。


“啪”打碎了一切的美好,让所有丑陋嘴脸原形毕露。

这一声几乎整个楼层的人都听见了,转头一看,一个一米九的中年男人正和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孩子争执着些什么。

“张九龄你别他妈给脸不要脸!你舅舅我每次来找你要钱都是没有。”

“我妈跑了,她就不是我们家的人了,而我和你,更不可能有任何的关系。”语气平静,已经麻木不堪。

“哟,你谁啊?在这儿放屁!怎么那么臭。”

“你他妈谁啊,我和我侄子说话你插什么嘴!”

“我?我是你爷爷!这饭可以乱吃,毕竟没人在乎你死不死,不过这亲可不能乱认,毕竟……张九龄还欠我好多钱呢,怎么,你这个当舅舅的…想帮忙还?”

“呸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他妈还说你欠我钱呢,赶紧给老子滚蛋,不然,老子连你一起打!”

“打架?刚好我也好久没惹事了,这手可是痒的很啊。”


这一个是十七岁的小伙子,一个的二十三四岁的,都是血气方刚的年龄,那里受的了这种挑衅,一眨眼的功夫就扭打在一起,边上也不妨有看热闹的同学,双方都憋着嬴的气,场面竟有些失控。

张九龄突然大声喊“杜一!你在胡搅蛮缠,我就把你的事全说出来,你自己的脸你还要不要!”

那男人气势弱下来,张九龄忙跑过去拉住还有上前的王九龙。

“张九龄,我的脸?你要是说出来,你还能上下去吗?你别忘了你讲究为什么转到这里。”说完转身走了 ,不过这人威胁的没有多少的气势。


“九龄,你说的是什么事啊?咝,你轻点,谋杀啊!”

“王九龙,事情不用知道的太多。”男孩子依旧冰冰冷冷,像是悟不热的石头。转身走了,王九龙心想,我是不是真的悟不热他了。


张九龄来学校的时候感觉有大家的眼神里有不一样的声音,他没理,只当大家的恶作剧心理。

可当他坐到座位的时候,王九龙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贴上来,九龄不解的转头去看他,张九龄刚想开口说些什么,可王九龙快他一步离开,留张九龄愣愣的坐在那里。同学们也都当张九龄不存在,好在九龄已经习惯了,对啊,无论什么都是可以习惯的。


王九龙去了厕所,因为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九龄,怎么面对那个他认为最好的人。

[“哎,你听说了吗,那个新来的转校生,就是15班的那个张九龄,他吸毒。”

“什么!你长的不像是吸毒的样子啊。”

“你懂什么,这人不可貌相啊,别看他长的清清丽丽居然这么脏。”

“对了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“我初中同学是他同学,他告诉我的,不然他怎么来我们这个小城市,就那天来找他的那个男人,因为吸毒被抓进去过,有这样的舅舅,他能干净到哪去。”

“也是。”]


声音越来越远,在隔间里的王九龙甚至连声音都不敢出一下,他怕,不知道是怕大家嘲笑他看错人,还是怕他们说的那是真的。

张九龄又一次的见识到了人心,恶心至极。

大家已经不满足于用小小的恶作剧来满足他们膨胀的所谓的正义感。

他们用自己能想到的所有恶毒的语言去形容他,仿佛这样他们就是最干净的人,就像圣人。

人人皆圣人,唯我是魔鬼。


王九龙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来学校了,张九龄从来没有为自己辩解过什么,他辩解过,谁又听呢,没人听!他告诉自己,我不在乎。

人心终究不是冷的。

他去了王九龙家,他想解释,这是他唯一一次想解释清楚这件事,心早己麻木了,这次他感觉到了心疼。可王九龙狠狠的打了他,痛彻心扉。

出来的王九龙的妈妈,给出的理由是:王九龙不便见客。连理由都没有,明晃晃的告诉你,我不想见你。

张九龄在回家的路上决定了出国,他想啊,如果王九龙出来找他了,他就不走了,他会留下来,即使世界狂风暴雨。


可是没有,什么也没有。他走了,去了秘鲁,去了自己心中的花海。离开的那天天气好的很,太阳仍然暖洋洋,九月二十二号,秋分,我爱了你整整一季,也只是一季了。

走之前,他回了学校拿着自己的验毒单,证明自己从没吸过毒。可是同学们仍然圣人,不承认自己做过恶魔。无所谓,我不在乎,我什么都不在乎。


文心兰的花语,隐藏的爱及忘忧。

我只希望你忘忧。


王九龙是在张九龄离开的第二天知道的,却也没问张九龄去了哪,大概是英国,大概是美国,大概是秘鲁。都可能,是吗?

我已经分不清我是爱你还是恨你,就当是我恨你吧,这样我好忘记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