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y

月光博物馆暂停营业

请记住我 <1>

勿上升,不然把你头打歪

渣文笔,望包涵


刘筱亭是这南京城里刘家的少爷,你问我哪个刘家?这城里有几个刘家?可不就是最近在新总理眼前的大红人,刘家的大小姐刚刚入了总理的门,这刘家现在是风头无两啊。


“少爷!您这是又出去听戏?老爷刚刚吩咐过,让您少往那戏园子里跑,您到底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少爷,往那种下九流的地方去,难免失了身份。”

管家看着又往外跑的刘筱亭,出声向他提醒到。


“唉呀,何伯,现在社会发展,人人平等,那有什么高贵和下流之说,回头我爹要是找我,您就跟他说,我去看电影去了。若是出了什么事,我肯定不会拉您垫背的,您啊,就权当没见过我。”

刘筱亭越过何管家往外跑,不理会后面的管家在说什么。


“哟,刘少爷又来了,还是冲着九泰角儿来的?。”

堂里的伙计都知道刘筱亭是什么身份,也不敢给怠慢了,把刘筱亭往二楼雅间里引。


“那是,你们这楼里的角儿,除了我们九泰,还有哪个能听?”

刘筱亭每次都是冲着张九泰来,每次一来必定狠夸张九泰,顺带踩上几脚其他的角儿,他不怕得罪人,刘家替总理得罪的人不在少数,反正总理总会护着刘家,因为刘家,是他的刀。


今天张九泰唱的是《霸王别姬》,他是虞姬,张九泰以旦角见长,也是当下最红的角儿了。

一出戏,唱的是人生。


“这唱的是什么玩意儿,难听死了,给老子下去!”


刘筱亭认的那个人,杨家的大公子,杨一,说来也可笑,杨家本是这南京城里的小门小户,因为自己操练了些兵,又在总理攻城的时候与他们里应外合,立下了些功劳,杨家的孩子又都争气,一路爬上去,这杨家的势力直逼刘家,俩家又都视对方为眼中钉肉中刺,巴不得对方倒台。


“我当谁家狗搁这叫呢,原来是杨家少爷呢,怎么,自己听不懂人唱的戏,还在这怨别人呢。九泰,继续给我唱,这戏开场了就不能停,这是你们的规矩。”

刘筱亭看见张九泰被欺负,自然是忍不了的,从小到大就没人敢欺负他,现在别说是欺负他的人了。


杨一不是个能忍的,

“刘筱亭,你当你谁呢,和这这戏园子是你家开的?你让怎么样就怎么样?”


“唉哟,我的两位大少爷,您饶了咱们戏楼吧。”

老板在边上急的发汗,两边都是不能惹的,这俩打起来,不得拆了他这戏园子。


“杨一,你问我凭什么?就凭嫁给总理是我姐姐,不是你姐姐,这个理由够吗,嗯?”

这算戳到了杨家的痛处,整个南京城里都知道,当时刘家的女儿杨家的女儿都想嫁给总理,这个时候都选择权就掌握在总理手里了,他选择了刘家。他得握住更有影响力的。

没有意外的,刘筱亭又把别人欺负了。


“九泰,我刚才是不是特别帅,你是不是要爱上我了,是不是要被我迷住了!”

刘筱亭每次听完戏都好去张九泰的化妆间里呆一会儿,赶都赶不走。

“刘筱亭,你不该那么做,你明明知道我的身份,我们不是一路人,我们不该有交集。”


张九泰音色平静,这句话他说过太多遍了。


“九泰,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我们为什么就是不能在一起呢!你的信仰真的那么重要吗?你就当为了我,你别努力了好吗?”


“刘筱亭,你让我放弃我的信仰,你呢?你想过为了我放弃你的信仰吗?没有!你从来没有想过,你就是这么自私的一个人!”


这种场景有过太多次,再说出来都已经麻木不堪。


“好了九泰,别说了,我们都冷静一下,我先走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

刘筱亭何尝没想放弃现在,可是他有太多牵挂,父亲,母亲,姐姐。都是他割舍不下,可是张九泰不一样,他没有那么多的牵挂。他为什么不能为了自己放下呢。


“九泰九泰,你看我买了什么,你最爱吃的那家糖,我跑了好远才给你买回来的,你快尝尝。”

“你跑了好远,还不是车子跑的。”


两人心照不宣的不去提昨天的事,因为他们知道,有些事不能太明白,糊涂着些好,糊涂着些就没有那么多心痛了。


@薛子柒 日常at,去看她!超级棒的女人!

明天开虐,注意踩雷❗❗

晚安,好梦🌙

评论(14)

热度(16)